Ubuntu 9.04 於 ThinkPad R60 下使用心得報告 & 系統抓圖

Ubuntu 9.04 終於在前幾天正式 release 了,馬上就把它抓下來裝在我的小黑上,用到現在的感覺是︰相當令人滿意 :)

ThinkPad 不愧是和 Linux 相容性最好的 NB 之一,加上 Ubuntu 在這上面付出了很多心力,從我在從前在小黑上跑 Ubuntu 到現在,基本上都不太需要煩惱驅動程式的問題,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無線網卡在 9.04 裝好時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顯卡也正確偵側到並開啟特效、鍵盤上的快速鍵不需設定也一樣運作正常。再加上新的 ext4 檔案系統的加持,系統我開機只花了不到 20 秒,關機不用 10 秒,連原本我在 8.10 下最受不了的 Firefox 啟動速度,這次也有很明顯的效能改進,真棒!

使用到現在,除了有時候我需要回 Windows 去寫程式之外,整天使用下來,其實並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我甚至不太會有在 XP 下常有的頓頓的感覺,感覺非常流暢,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我 XP 下裝太多東西了也不一定 XD

抓幾張目前的系統 Screenshot 上來︰

1. 目前桌面,上面選單的字型是預設的,並沒有特別調過︰
2. 使用 Firefox 看網頁,這張應該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字型和 8.10 的不同,一樣是預設值︰
3. 閱讀 PDF 檔,沒有特別抓圖,但現在內建的 PDF Reader 也可以正常閱讀中文 PDF 檔了︰
4. 使用 OpenOffice 閱讀 .odp 檔︰
5. 使用 OpenOffice 閱讀 Office 2007 的 .pptx 檔,可以看出相容性還是沒那麼好,算是美中不足︰

以上是簡單的使用心得分享,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嚐試使用 Ubuntu 9.04 看看,應該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才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