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交瘁

之前提的比賽得獎了, 而且我們一舉拿下了第二名,也獲得了去國外比賽的機會。在我們是系上第一次組隊參加這個比賽 + 在此之前我們對比賽的內容也沒有相關觀念與經驗 + 指導老師對比賽領域根本也不了解 的情況之下,能夠拿下這樣的成績,原本我應該是要非常開心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多努力。

只是因為指導老師對某些人情世故細節的輕忽,加上我自己在某些事情的思考上也疏忽了,終於使得我自己的指導老師,也就是我的老闆,下達了不准再繼續參加這個比賽的禁令,也連帶影響了老闆對我的信任。

總而言之,比賽的指導老師並沒有找好一個台階讓我老闆來下,太過輕忽的結果,讓老闆覺得對方根本是欺他太甚、整碗捧去,才導致了現在我在一開始最不願見到的結果。

現在的我,非常的難過、無奈而且悲傷,我不懂為什麼原本一件為系上爭光的榮譽喜事,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局面,而我夾在老闆、比賽指導老師、組員之間,兩面不是人。我天真的以為我可以滿足所有人,到最後卻反過來傷害到了他們。

其中我最難過的,是老闆因為這件事所引發對我的不信任;還有我因為種種紛擾,沒辦法專心準備出國比賽的事,對同組組員的歉意。我真的很想出國去見識見識,就算出去是被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但現在看起來是沒有辦法了……。

越寫越覺得孤單,但難過卻一點也沒有減少,就此停筆吧。

5 意見:

Unknown 提到...

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是很訝異在社會上打滾這麼久了! 妳還是讓人羨慕的這麼單純..
我不想講這社會有多少光明面..
但是"人類"的自私你多少要去了解了!
在我看尤其台灣人中國人最頂級!!

而看那些碩博生甚至更"上位者"..
並不代表她們道德人格就多優秀多聖人!?
學著化力氣為醬糊吧
(取自環珠格格名言)
學會自保..
有餘力再去幫助人..

雖說我這次的傷跟你不同~
但說嚴厲點!都一樣...自找的...
笑著談論這次的失敗,下次小心摟。

Unknown 提到...

我只能說這就是人蔘阿 (誤)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走一步算一步了

LittleLin 提到...

To Charlene:

我倒覺得妳把這件事看得太狹隘了。整個事件如果可以簡單歸納到人性的自私上,現在我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事後我自己針對這件事來反省,這個結果其實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過程中某些事不夠細膩才是最大的毛病。

因此該罵的是我對人際關係還有人情世故的處理還是不夠周延,講單純倒是把我的問題給過度簡單化了 XD

To Chien-Pang 學長︰

是啊,既然皇城內的和氣已經被破壞了,就只好看著辦了。

Unknown 提到...

恩..
其實我是很偏激的@_@"
所以不適合看柏楊的小說..
之前回去一直找你給我看的哪篇文。..
結果沒找到!
家裡有本柏楊回憶錄..
K了好幾個禮拜吧..
還好我沒高血壓慶幸...

匿名 提到...

學校有這兩個觀念比較差的老師,
也算是一大悲哀~(難怪兩個都教的不好)

這並非你自己人情世故不好的原因。
我倒覺得是老師們自己的觀念沒有在為學校或學生們著想。

互相彼此較勁,
有這次能為學校爭光,卻要求你停止動作。

如果是我~我可能一氣之下,
(照常比賽~另外~管他學歷拿不拿得到~退學也要參加~)
後來拿到獎~不管他要不要我~
我會選擇休學或退學~跑到其他學校去繼續找好的老師。
(讀這間學校~我總有很多的氣氛~剛好這兩個老師教的都很爛~失敗中的失敗!)